日本航天企業小型火箭 升空 5 秒後因一事自毁

| 蘇家華 | 15-03-2024 11:31 | |
日本航天企業小型火箭 升空 5 秒後因一事自毁

日本航天企業 Space One 小型火箭 Kairos 1 號機出師不利!原定 Space One Kairos 1 號機會從和歌山縣串本町的民間火箭發射場 Space Port 紀伊出發,惟升空 5 秒後卻因一事自毁。據悉 Kairos 1 號機事故原因仍在調查中。

即刻按此,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

據日前日本航天企業 Space One 召開之記者會所提,品牌小型火箭 Kairos 1 號機原定從和歌山縣串本町的民間火箭發射場 Space Port 紀伊出發,之後火箭將在發射 130 秒後分離第 1 級,然後再經過 3 級固體燃料分離,於將 50 分鐘後與搭載的小型衛星分離。然而在升空 5 秒後,Kairos 1 號機上的電腦自行判斷當中難以完成任務,於是決定自毀,令這次試飛行動以失敗告終。

Space One 社長豐田正和表示,今回試飛行動未能充分回應期待,對此深表歉意,而期間發射場內其實也有火警發生,幸而當中已被撲滅,未對第 3 方造成損害。至於事故原因仍在調查中,暫時未有結論。

【熱門報道】

【熱門報道】

【熱門報道】

 

Source: 共同網

相關文章

Page 1 of 13